今天是:

基本概括

浙江省制药化工废弃物循环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依托台州学院,联合台州市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于2018年获批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1年顺利通过验收。现与瑞士梅特勒公司和美国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通过CMA和CNAS认证。

工程中心主任韩得满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洪渊院士,科研面积6124平方米,围绕制药化工废弃物的循环再生和副产品的综合利用主题,秉承“地方性、应用性”的服务定位,力求将科学研究与地方服务有机融合,针对制药化工废弃物协同资源化处理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围绕石化类废弃物循环利用、制药化工生产副产物综合利用、相关成套装备开发等多个方向开展研究,突破行业前端技术难题。

工程中心聚焦石化类废弃物的循环再生、制药化工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和相关成套装备开发等领域,围绕产业共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在废润滑油再生技术和装备、催化剂开发和连续流工艺技术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