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机构


一、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

   

中心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下设综合办公室、工程技术开发部和产业化服务部。工程技术开发部下设石化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所、制药副产物资源化研究所和先进过程装备技术研究所 ;产业化服务部主要承担成果孵化、推广和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力资源、财务、项目承接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二、工程中心负责人

(一)主任:韩得满

男,博士,教授,南京大学博士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台州学院科技处处长,省一流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负责人,省生物医药试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中国先进材料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纳米协会会员,台州市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入选省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教坛新秀,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台州市拔尖人才等。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等奖项。近三年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浙江省重点研发-择优委托项目1,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项,在产业化推广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负责创建制药化工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副主任:蒋华江、李嵘嵘

蒋华江:男,硕士,教授,负责制药副产物资源化利用及分离提纯技术研究。担任头门港产业学院院长,省级重点专业—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台州市重点学科—有机化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并兼任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和市级等项目多项。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浙江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奖项。同时致力于地方经济服务,带领有机化学科研团队,发挥专业特长,给制药化工行业开发产品,共有数十个项目与企业合作,每年为企业创造数千万利润,在当地企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李嵘嵘:男,博士,副教授,负责药物多晶型可控转变技术研究。主要从事结晶动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选择加氢和可再生资源生产等过程的新催化剂及其反应工程研究。主持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台州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1项,横向课题20余项。获台州市自然科学学术奖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在Appl. Catal. BChem. Eng.J.J. Org. Chem.Catal. Commun.J. Chem. Thermodynamic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专利12件,其中授权专利“一种废润滑油的再生处理方法”和“一种废润滑油的电化学再生处理方法”源于工程中心的项目


三、各部门简介

产业化服务部:负责中心项目的技术推广、成果孵化和转让、工程技术转让后服务等。

主管:黄国波,专职人员:唐文渊、施伟

工程技术开发部是工程中心核心部门,包含石化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贾文平)、制药副产物资源化研究所(所长:吴家守)和先进过程装备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郑睿),负责中心各研究所的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等工作。

综合办公室负责执行学术委员会的决议,管理中心行政事务、沟通联络协同共建单位、学术委员会等,负责对外联络、宣传文秘、人事财务、资料档案、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日常管理工作,向学术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主管:李呈宏,专职人员:何志才


 四、工程中心团队

中心以台州学院从事高分子材料、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机械制造和过程控制等相关领域教学科研的教师为主力,纳入化学工程与技术省一流学科创新团队,汇聚本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省级一流学科创新团队,吸纳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PI制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中心项目化创新团队,按照中心灵活的人事管理机制,采用长期稳定与态动聘用相结合的方法组建创新团队。根据中心协同创新任务需求,建立了4个方向的技术创新团队,分别是:

1. 废弃油料再生高品质油技术创新团队;

2. 手性制药副产物再生技术创新团队;

3. 药物晶型可控转化技术创新团队;

4. 先进过程装备研发创新团队。